close


  不小心在Yahoo的首頁上 , 看到蔡明里先生的文章 , 真是寫得很好 , 寫到我都忍不住想發表了──我的運動觀



  其實 我是不愛看棒球的,原因無它,小時候被"畜牲"伺候過,從此怕棒球(註)。可是外行看內行,卻感覺讓自己越看越外行了。團隊的運動 理應是要團隊合作的,可是偏偏我們台灣就跟人家不一樣,從第一棒開始每一棒都是某隊的第四棒,第五棒,或第三棒;我都不知道是每個人都會轟全壘打,就保證一定贏球?還是台灣不產像鈴木一郎的安打製造機。



  棒球跟籃球應該都是台灣最熱門的運動項目,可是偶爾才會抱回佳績,我想也跟這個有關係吧!迷信~

  棒球迷信大棒,籃球迷信長人。好像轟一隻全壘打,不管輸多少分都可以贏回來;一直狂飆三分球,比分就會領先到獲勝。那看來一分一分打的排球人是白痴了,哈~總是要有人打個短打、安打先上壘嘛!也總是要有人搶籃板、傳助攻的嘛!



  每每看台灣選出的代表隊,特別是棒球跟籃球。人員的確都是一時之選,但是都串不起來;明星隊 還不如一隻正常的球隊。總是跟排球一樣,有人舉球 有人快攻掩護 有人長攻,分工合作嘛!



  其實我比較有在看的是籃球,你想想場上最高的人都跑去三分線放冷箭,那誰搶籃板;又不肯練到有NBA的水準,三分球命中率空檔在3成以上,那這種打法不過是賭博式攻擊罷了。中華隊 唉~ ,還是改叫台灣隊,可能我會多同情一點。








 
  忘了是國小幾年級的時候,總之是在板橋;第幾棒也忘了,只記得頭一次跟人家打紅線球的棒賽。第一球就是左膝的畜牲球,忍痛上了一壘,幸好下一棒不知道是誰的哥哥擊出全壘打,讓我可以 walk home ,而不用 home run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onsliaw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